>

Friday, July 15, 2005

张国荣自传-我的酸甜苦辣生涯(六)

Haha.. after bath last night I slumped onto the bed and immediately fell asleep and woke up only at 9.20 p.m. Mom suggested to go for supper at Kepong and we all agreed with joy! haha... The food was nice, we took Hokien Mee, Fried Kuay Teow and Penang Prawn Mee (All vege ofcause) Its was a nice session together eating at a road stall like this, it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we come to this place for supper.


张国荣自传-我的酸甜苦辣生涯(六)
现时做演唱会,越来越困难,因为观众看多了,要求便越来越高,所以作为一个制作人对搞演唱会已视作为一件有挑战性的工作,因为每每挖空心思亦未必能获得观众的赞赏。

不过我觉得这样才是一件好事,任何事都不断进步的,人总是有惰性,没有外在环境的压挤,往往便会松懈下来,观众的水准高,制作人脑筋才会变得越来越灵活,我们才有更多姿多彩的舞台表演让观众欣赏。最近我与经理人及工作人员经常开会,讨论今次演唱会的形式及内容,我也提出很多意见,初步决定是以夏天为主题,以活力及动感为主,特色是比较着重灯光和舞蹈,因我觉得现场唱歌,无论天赋歌喉如何好,效果都会比在录音室灌唱片差,演唱会是一种综合性的舞台表演,一定要多姿多彩才能令观众满足,如果只是一碌木地站在台上唱歌,倒不如回家听唱片算了,因此我强调一定要搞好舞台效果,就算自己辛苦一点也没关系,而且我自信有足够的体力可以应付。当然,我十分了解歌迷的心态,他们买票入场,自然是希望能够欣赏到自己喜爱的歌手唱出心爱歌曲及希望在整晚享受到难忘的视听之娱,因此,制作演唱会,必须要从这个方面动脑筋才是。此外,我特别关心如何令场馆四面的观众可以公平地欣赏我的演出,因为很多演唱会由于舞台设计所限,往往会忽略了某一边的观众,所以我今次希望能改进这方面的缺点,除了在设计舞台时,考虑这方面外,在演出编排方面,也会要求制作人特别注意这一点,我宁愿多一些翻腾跳跃,也不希望入场的观众失望。为了增加场数,有人建议我加开日场,但却拒绝了,因为在日间看演唱会根本没有气氛,不但观众看得不过瘾,甚至连歌手本身也会唱得不起劲。

梅艳芳在过去几年是和我合作最多的女星,所以在不知不觉间我们便成为深交,遇到什么心事、难题我都会找她倾诉,虽然她的年纪比我轻,但是人生经验丰富,而且懂得体谅别人,以致我对她无话不谈,简直就仿如两兄妹般。梅艳芳是一个很有义气的女孩子,是我在乐坛很少见到的。在任何情形下她都会站在朋友的一边,在圈中连男的也难找,真想不到一个女流之辈,竟然有此性格,实在难得。

一度因为和她来往密切,也曾给人错觉以为我们"拍拖",其实我和她熟得象兄弟一般,完全没有异性的感觉,更遑论擦出爱的火花来。梅艳芳是一个永不言败的女孩子,她的信心强,野心也大,所以她会用尽自己的能力去争取应得的一切,这点无疑令我十分佩服的。

5 Comment:

At 2:00 PM, Blogger Mandy said...

Nice makan session!

People now really demanding.

 
At 2:13 PM, Blogger Linx said...

Yeah! Enjoy all the way!
Demanding yeah.. maybe as time pass people upgrade for the better? Not a bad thing after all i guess.

 
At 3:34 PM, Blogger Mandy said...

Demanding = Improving :)

 
At 4:23 PM, Blogger Linx said...

"不过我觉得这样才是一件好事,任何事都不断进步的,人总是有惰性,没有外在环境的压挤,往往便会松懈下来,观众的水准高,制作人脑筋才会变得越来越灵活,我们才有更多姿多彩的舞台表演让观众欣赏。"

this apply in our IT line too! not only work but also out daily life.

 
At 4:43 PM, Blogger Mandy said...

Human is always searching for better life. Evolution theory comes fro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