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July 13, 2005

张国荣自传-我的酸甜苦辣生涯(四)

Went to meet up with my Intructor at University yesterday to discuss about my thesis topic.. I am doing the topic on Mobile Technology. As I have very limited knowledge on the topic the Instructor actually asked me to read more and try to dig more info in order to write a good thesis.. well, guess lots of info hunting and reading for me for the next few weeks...


张国荣自传-我的酸甜苦辣生涯(四)

"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女人"这句不知是谁说的名言,对我也颇适合,虽然我并不算有什么成就,但多年努力总算做出一点点成绩,而我的背后也有一个对我的事业有很大帮助的女人,这便是我的经理人陈淑芬。谈到我这个经理人,真不能不佩服她的精力充沛,不但照顾得我无微不至,还要兼顾恒星公司的业务,而且每件事都处理得井井有条,从不显慌乱。有她在身边,我便特别放心,因为我知道他会完善地为我安排一切,为我解决困难

除了为我安排工作外,有关合约签定,谈片酬歌酬,都是由她负责。作为一个经理人,自然有为旗下艺人争取利益的义务,凭着她八面玲珑的的手腕,伶俐的口才及敏捷的思考,通常都可以为我争取到较佳的条件。

去年我在乐坛及影坛双线发展的成绩颇为不错,我自己亦感满意,尤其是在电影方面,拍了几部不错的电影,例如《英雄本色》、《倩女幽魂》及《胭脂扣》等,均是叫好叫座的电影。在金马奖中,都能得到多个奖项。虽然我提名角逐最佳男主角落选。但也没有失望,因为各方都给我很多的好评,也肯定我的演技,我觉得观众的支持,比得奖更重要。

在我演出的几部戏中,不单在票房有骄人的成绩,而且能够带领潮流,这才是感到最开心的。例如《英雄本色》开创了英雄片的潮流,周润发的MARK哥,狄龙的豪哥、我饰演的杰仔都已深入民间;而《倩女幽魂》更掀起一阵拍古装鬼片的热潮,至今仍方兴未艾,接着的《金燕子》、《画中仙》都是依照这个模式拍摄,台湾方面跟风抢拍更是不在话下。

不过我最喜欢还是《胭脂扣》,在片中我饰一个富家子弟十二少,与梅艳芳合作,阿梅还凭这部戏获得金马影后呢,此外这部是文艺片,是有票房毒药之称的片种,但收入却有1500多万,很多行内人都吃惊不已呢。作为一个演员,我是希望文艺片能够再为观众所接受,因为唯有演出这类片种,演员的演技才能有更大的发挥,而大部分喜剧、动作片,演技都是肤浅而没有深度的,大家几曾看过喜剧及动作片演员在金马奖中获奖?

今年我最大的愿望是除了演唱会成功外,还希望多接几部好戏,于痛下苦功之后而再获得提名角逐金马影帝的奖座,这便无憾了。

4 Comment:

At 4:16 PM, Blogger Mandy said...

Mobile Tech! Interesting topic! My final year topic! ;)

What is your specific tech?

 
At 5:00 PM, Blogger Linx said...

Actually.. I am doing on Influencing Factors towards user acceptence on Mobile Commerce in Malaysia. Any idea?

 
At 6:24 PM, Blogger Mandy said...

Yup. :) As I need to wrote research about this factor in my FYP too.

I like 倩女幽魂! ;)

 
At 9:10 AM, Blogger Linx said...

cool!
Will bug bug bug you on this! haha..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