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July 14, 2005

张国荣自传-我的酸甜苦辣生涯(五)

Yesterday night went to attend a friend's birthday surprise party at the Curve. Haha.. though staying around the area, its my first time there. Not much people in the mall, I guess probally is because its already 9.00 p.m. It was fun having these kind of gathering at times, you know for old times sake. Stayed and chat in the pub till 11.15 p.m. before headed for home. Surprise to find that the car park in The Curve is VERY bright! When u are in the car park, its like you are still in the shopping area! its so BRIGHT! Amazing!


张国荣自传-我的酸甜苦辣生涯(五)
以前我抽烟抽得很凶,尤其是紧张的时候,我需要用脑筋的时候更是一根接一根地抽。但最近我却决定戒烟,主要是为身体健康,而且经常有歌迷写信叫我戒烟,他们一番好意令我感动。最主要的还是为了自己的事业,因为每次抽烟,呼吸器官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在唱歌时,尤其是在需要极多体力的演唱会,便容易出现无气的情况,作为一个歌手,抽烟是百害而无一利的,所以今年便下定决心,将抽烟的恶习戒除。

其实我的烟瘾并不大,只是一种习惯。因为我一向抽烟,都不经过肺部,只是口腔略为打转便喷出,所以我抽烟的速度比一般人快,对我的健康影响不大。不过日积月累,可能会对气管有害,所以还是决心戒掉。

但要戒掉一种习惯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我采取了两个步骤,第一步我是以消极的方式进行,首先不买香烟,也不会带香烟在身,改抽"伸手牌",一帮朋友,如果是抽烟的,我自然可以大过烟瘾,假如对方没有吸烟,那就算了。这样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长期下来,吸烟量是减少了很多,假如运气好,可能一天也没有机会抽烟呢。接着我会采用较积极的办法,就是向医生请教,在医生的指导下戒烟,因为很多人在戒烟之后便会体重聚增,或者会无节制的狂食。卖艺人最拍便是发胖,为了避免这种不良的后果,一定要慎重进行,在医生的指导下戒烟会比较保险。

现时我戒现只是进行第一步,第二步相信要等比较清闲的时候,才能实现。因为如果一直忙于工作,无论劳心或劳力,都会心痒痒地想吸烟。而且为了戒烟后不致体重骤增,便一定要增加运动量,如果刚好在拍戏期间,晨昏颠倒,没有时间运动,很容易便会变肥仔。我还想在这个圈子捱下去,所以也不想冒险。

我计划用一个月的时间到外国,物色一个风景幽美,有湖光山色的地方休息,每天规定时间去跑步、健身,相信烟瘾很快便会戒掉。谈到去外国休息戒烟,令我想起已经很久没有度假了,虽然去年也经常出国,但却有工作在身,行色匆匆,连走马看花的时间也没有,虽然身在美加,连当地的风光都没法细览,不停地坐车坐飞机穿梭各地。演唱完就返港,脑中一片空白,只留下酒店及演出场地的印象,毕竟到外地工作不同于纯粹的去旅行,因为有工作压力,就算有时间游也不过瘾,起码心境亦有所不同。

其实我是很喜欢去旅行的,环游全世界是我的心愿,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去旅行可以增广见闻,多看一些名山大川,也可以令自己的胸襟更加广阔。不过现时虽然交通快捷方便,但这个世界实在太大了,名为环游世界,其实最多只能在每个国家作重点游览,单是中国大陆,要游遍各省的名胜风光,一年时间都不够,所以想尽窥全豹,是不可能的。

近几年我拍戏,灌唱片、登台,不断有工作涌来,有几天假期已很满足,所以想环游世界,现时来说是一种奢望,要实现这个心愿,相信要等退休之后了。

3 Comment:

At 9:17 PM, Blogger Mandy said...

Wow! What a wonderful night my dear have. :)

 
At 9:08 AM, Blogger Linx said...

haha.. pretty ok.. will post some picture for ur viewing pleasure once I get them from my friend ya?

 
At 10:20 AM, Blogger Mandy said...

That's great! Looking forward.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