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June 09, 2005

有个性的那个张国荣

张国荣,我记得。他是第一个让我领教什么叫大牌的明星。
那年应该是1991或1992年吧,张国荣和许冠杰、关之琳等人前来新加坡拍摄电影《花田喜事》。那时四大天王已崛起,张国荣和谭咏麟一样,以80年代最红的香港偶像之姿跃上了巨星“神台”。由于无须再宣传打知名度,巨星对待媒体的态度也就变成“看心情而定”,那才是真正的“大牌”。
  我那时刚从早报转到星期5周报,只是一名娱乐小记,很希望能抓到张国荣作专访,但是新加坡的制作公司表示“大牌难搞”,何况等着访问的媒体有那么多。我只好每天赶完工作,再冲下去当时的唐城场景,边顶着炎阳,边观测张国荣拍戏时的脸色,期待他有笑容的一刻,能约到访问。
  察言观色的日子等了快一个星期,等候的媒体越来越少,就在我也倦极灰心的一晚,他收工了,迎面走过,我递过名片,表达来意,他收下,“哦”了一声上车,绝尘而去。我想,唉,这个大牌,小记我不访也就算了。
  第二天做完访问中午回到报馆,正想吃午餐,电话响了,“喂,洪铭铧吗?我是张国荣。我现在董宫酒店咖啡厅(如没记错)等你。”
  大气都不敢喘,我怀着兴奋的心情直奔酒店。难以想像,一位当红的大牌明星打电话给我作访问,让我感受到连日的辛劳付出换回的片刻温馨。在那次的访问里,在近距离,我不能忘记,他用闪亮的眼睛,低沉的嗓音告诉我:“我不想再当偶像。”
华人影艺圈第一人
  然后,我在远距离读着退出歌坛的他又复出歌坛的新闻;再然后,他电影减产,演技却高升,还当上了影帝。事业稳步上扬的当儿,他的感情世界也开始曝光——身边多了一个唐先生。
  以这种方式默认同志的关系,张国荣首开先河,也是中华影艺圈第一人。
  1995年,他复出歌坛后来新宣传,声言不回答任何私事;之前他在台湾,有记者犯忌,他当场拂袖而去,毕竟还是有个性的那个张国荣。
  不过迎接记者的他,脸带笑容,和颜悦色。对于自己说过不唱又唱,他认为连国际巨星也反悔过,何况他不是圣人,能够忍耐六年已经不错了。“其实(说不唱歌)只是戏言,人嘛,如果把全部的话都认真对待,不就太没趣了吗?”
  不过他还是站稳立场,以牵涉太多政治为由,谢绝领取任何音乐奖项。
  张国荣出道时拍过色情片《红楼春上春》,在丽的电视(亚视前身)熬过一段不红的日子,但是一旦崭露头角,谁都掩盖不了他的光芒。从音乐到电影,从港台到新马东南亚,他都是一颗熠熠巨星。
  在舞台上,他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在舞台下,他受上天的独钟厚爱,英俊的娃娃脸看起来永远比实际年龄小十来岁。
  他个性中的自我、不羁、傲气、叛逆,总是透露着一股神秘。

5 Comment:

At 9:22 AM, Blogger Linx said...

never seen this article before.. who wrote it? haha.. that's Leslie he definitely have a character of his own! lolz... always surprise u by doing lovely little things.. calling a reporting for Interviewing when the reporting was thinking he is so 大牌。。really love him for that! His heart!

 
At 2:3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gree, haven read the article before. But is not detail, I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the interview that has been done at that time.

 
At 12:52 AM, Blogger Mandy said...

Leslie did mention his name. Have a look. :)

 
At 9:12 AM, Blogger Linx said...

any idea where to get the interveiw he did with Leslie??

 
At 5:31 PM, Blogger Mandy said...

who wrote it?
洪铭铧

where
董宫酒店咖啡厅

where to get this article
http://stars.zaobao.com/foreignstar/pages3/leslie020403e.html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