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July 28, 2005

林冰《东成西就》探班手记

Nothing much happen yesterday, watched a coupled of Stargate SG1 TV series borrowed from friends and went up to bed.. Anyway, did received a bad news from the University.. They are not offering the subject that I need next module..so I have to wait for two months in order to complete the MBA course! Damn the Uni! Wasting my time like that!

林冰《东成西就》探班手记(时间:约1993年-1994年间)


和LESLIE通电话:

“你从新加坡回来了吗?”
“对啊,我今天就要接拍‘东邪西毒’之二的外景通告,和青霞一起拍戏。”
“是的,昨天和青霞联络,她也说和你拍戏,待会跟你们出外景。”
LESLIE住在青霞楼下,外景车接送十分的方便。十一时四十五分,我和青霞在面包车上等张国荣,他一出现,我说:“你迟到?”
“不关我事,刚刚打电话来说青霞在吃东西,他们说等青霞下来才叫我。”
“哦!原来如此!”

张国荣在飞往新加坡拍戏的前一晚,曾在青霞的家,与毛毛和我打了一场牌,那天我大输,毛毛大赢。张国荣上车和青霞打招呼:“喂,几时再打牌,那天被‘东方不败’打败了‘东邪西毒’,我要再拼一次,我唔相信‘东邪’会输俾‘东方不败’。”
“吓,不是开玩笑,自我拍了‘东方不败’之后,我从来未输过。”青霞牌章麻麻,胜在运气好,因此特别神气。
LESLIE骂我:“阿汪,你是否在位子上放了一个屁,当我坐你的位子输惨了。”
“还说,后来我坐你的位,输得更惨?”阿汪说:“下次再较量。”

讲完牌经,LESLIE问:“青霞,你会不会看,‘霸王别姬’?”
“一定看,那是我认定必看的电影,我一定看。这部戏,还是从事电影的人必修的课。”
“可是我没有看‘暗恋桃花源’!”
“噢!那我也不看‘霸王别姬’了!”青霞说。
“为什么这样小气?青霞,我开PARTY,请你来不来?你带不带你的男伴来?”
“我有就带来啦。”

从湾仔出发到丹桂山的外景地,车程历时一个多小时才到达。
在车上,张国荣和青霞也提及拍“梁山泊与祝英台”的合作计划。
LESLIE说:“我们就拍一个前所未有的搞笑版,梁山泊以为祝英台是个男的,结果却发现他是女的才吐血而死!”
“好呀!好呀!”青霞瞪大眼听张国荣讲故事。
到外景场地,张国荣和林青霞立即躲入一个货柜箱内化妆,林青霞通常喜欢自己化妆,她这个人的动作,正如王祖贤形容:“就是这样慢工出细货!一丝不苟,乃完美主义者,怪不得漂亮了廿年,仍然威名不随。”
LESLIE化完妆,用防晒油涂面,说:“我好怕晒黑,上镜不好看!”
“冬日的太阳也怕?”
“这些太阳光才晒死人,我在新加坡已晒到好象朱古力,我不想晒黑!”
等青霞化妆后,梳了头:“先给我拍照,因为‘东邪西毒’之二的戏服暂时不想出街,唯有拍一些古装头时装身的照片。”

有个工作人员说:“姐姐好漂亮!”
“那个系姐姐?”我问。
“青霞啦!我们全组人叫佢姐姐,叫张国荣哥哥!”
后来问青霞:“为什么这样叫?”
“最初我入片场拍戏,人人叫姐姐,于是人家又这样叫我,就这样,现在全部人都叫我姐姐,我反而不用叫人姐姐。”青霞说。
LESLIE说:“为什么叫我哥哥,拍‘倩女幽魂’时,王祖贤叫我哥哥,她叫妹妹,后来人人都叫我哥哥,这好惨,变老了。”
看过“黑玫瑰”,就知道刘镇纬的功力如何,如今“东邪西毒”之二,由他负责,我只是在旁听LESLIE与青霞对剧本,已经好好笑。
刘镇纬是快手导演,下午四时半才开始拍青霞,六点太阳下山时,他已把当日镜头拍完。
工作人员乘面包车下山,刘镇纬一马当先安步当车,LESLIE在车上大叫:“导演,不要挡住这条路!”
刘镇纬闪开,让车子驶过,LESLIE说:“导演一个人走路,一定在想东西,为什么想东西呢!”

日班时,有工作人员误传,以为LESLIE与青霞不用接夜班通告,张国荣立即说:“青霞,东邪向你‘东方不败’挑战,我们……。”
结果制片JACKIE澄清:“哥哥、姐姐都要拍夜班戏,拍完日班直接入厂。”
为了赶贺岁,“东邪西毒”将会一连发十五日早晚班通告。
LESLIE听到大叫:“糟啦,没有心机!不如这样,就在片场开一张床给我睡觉,比送我回酒店,单单来往车程已经花了两三个小时,我已经可以好好睡一觉,不过,这里可不可以洗澡?”
“天气太冷了。”JACKIE说。
“导演也要这里买一张床,他这十几日,都要睡在这里。”
“东邪西毒”四生四旦拍摄,八个人有不同的性格,王祖贤与梁朝伟属于爱静一族,在片场甚少出声;其中梁家辉、青霞与LESLIE最享受,属于穿花蝴蝶之类,非常风骚,非常喜欢谈天,情绪高涨。
刘嘉玲、张曼玉、张学友亦是爱热闹之辈,所以去探班,一定好多趣闻听,好多玩意,下次再为大家报道。

4 Comment:

At 5:10 PM, Blogger Mandy said...

2 months! Wow! I totally understand your feeling dear.

 
At 8:53 AM, Blogger Linx said...

Well I guess I will take this as the time slot for my thesis and maybe a break for two months from Sunday class.

 
At 1:55 PM, Blogger Mandy said...

Ic. Ic. Happy Doing Thesis! Gambate! ;)

 
At 9:21 AM, Blogger Linx said...

haha... i hope i will do it... as am very lazy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