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August 10, 2005

Leslie 第三件难忘的事

Sorry guys, been a lazy gal leaving my blog not updated like this for a while.. hmm... will not upload a new song of the week for now as its already Wednesday..How time flies! nothing much happened recently, life is normal. Work, eat, sleep, watch Tv and so forth.. Nothing useful have been done.. Oh dear!

Weather is bad! Haze all over the place! if you didn't know you'll thought you are in Genting Higland looking out the window! Well, looks like its gonna rain real soon and hopefully a heavy one. So it will wash down all the polution and damage done.

Been hoked to a series call Stargate SG1 recently! And find myself glued infront of the monitor screen watching it all night long! But damn it! its so cool and I can't stop watching it!


第三件难忘的事
周:关于电影方面的,这个话题是否很困难呢?到了第三件最难忘的事情。
哥:不会,你也知道的,我是很多元化的一个人。对于电影我也有难忘的。我难忘的就是拿第一个最佳男主角奖,不知道为什么,有好几次拿最佳男主角奖我都身不在现场,《阿飞正传》得奖时我在加拿大。
周:当时你是移了民?
哥:是的,我移民了。当时很多传闻,说我要讲条件才回来拿奖,其实真的不是。因为当时移了民,心是很远了,不是很想再理会香港的事情。我很记得,我得了奖,我的那班加拿大的朋友,你知道是有时差的,当我在这得了奖,那边才是早上,而且还很早,才六点多,我有几个女朋友来按我的门铃,替我开香槟,我很感动。

周:你完全不知道?
哥:我完全不知道。但是在她们来之前我已经知道结果了。因为我的二姐给我打电话恭喜我得了最佳男主角,我觉得很开心。你说那奖份量不重吗?其实不是,我觉得很重很重。虽然那时没想过会重返娱乐圈,但无论怎样,我希望那不是一个同情的奖,因为那时我已经宣布退出了,但他们仍然给我那奖项,我很感谢大会对我的一个认同,我希望不是一个安慰,不是一个施舍,而是一个认同。还有那时有很多导演打电话恭喜我,包括吴宇森啊,还有我的一些老板,黄百鸣啊,我觉得很开心,原来娱乐圈是有真朋友的。为什么我会把这件事放在今天讲,是因为我觉得那是一个很重要的时刻,是我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之后我重返香港,有很多OFFER,第一个是《霸王别姬》,但是出了些事故,不知道那时你入了这一行没有。之后就是传闻给了尊龙做,我没有理会。但后来黄百鸣来找我,吴宇森也来找我,就劝我说“你拍啦,为什么不拍呢?”其实拍戏的压力没那么大,因为当时你也应该知道,我做歌手时,我的FANS跟阿伦的歌迷真的合不来,我不想那样,我觉得唱歌很大压力。其实当时我退出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当时下了很大决心,因为已经想好了在那边渡过下半辈子,那时才三十多岁,下辈子长着呢,还有就是我才刚去到一个新地方,又要叫我回来香港,我不知道这个决定对不对,终于我还是觉得这个决定是对的。

周:考虑了多久?
哥:考虑、挣扎也有三个月了。
周:最后是谁可以游说哥哥回来的呢?
哥:回来的第一部电影就是《家有喜事》,黄百鸣的。
周:他怎样劝服你?
哥:他能给我一个很好的条件,他给出的条件在当时来说非常高。我觉得他对非常尊重,很有诚意,还有那是一部喜剧,嬉笑怒骂的。他还先让我挑选角色。那好,我就用一个嬉笑怒骂的,你们猜不出的角色去重新进入这个行业,有些人看见我退出了,又回来了,觉得很有噱头。那部戏在当时破了纪录,我不能居功,其实当时周星驰有很大的魅力,可能是我们俩再加上其他好多人,真的是大牌如云,在当时个个都是大牌,加起来就创了那么个高峰。所以很高兴,也好像打了支强心针。

周:哥哥你在加拿大的那段日子,生活会不会突然间不同了,以前就是很灯红酒绿的,在那边就很平淡,习惯吗?
哥:我觉得我身体不适应,我脱发。
周:OH,水质。
哥:那时候脱发很严重,因为水质的问题。如果你问我加拿大好不好,其实是好的。但是可能香港人已经习惯了紧张的生活,习惯了忙碌,尤其是我们娱乐圈的,日夜颠倒。刚去到那,很不习惯,可能以前去做SHOW的时候是觉得风光如画,但后来发觉……你知道的,娱乐圈的人是多么的爱玩,多么喜欢夜生活。我觉得夜生活应该是这样的,应该
选择一些有夜生活的地方,但你可以不去,而不是没有,绝对的没有,我觉得至少应该有选择,如果连选择都没有,我会觉得很枯燥。还有我觉得那时对我来说是太早了,太早把自己放在那里,我没什么寄托,心灵上的。

周:那你现在是否觉得回来的决定是正确的?
哥:你可以说我不甘寂寞,但现在来说我觉得是正确的。

4 Comment:

At 1:08 PM, Blogger Malicious said...

That series damn long ago show on tv adey, js that u lazy to watch only, lol! But since u have the whole cd stack, u might as well spend the whole of each night indulging in ot, lol!

 
At 1:12 PM, Blogger Linx said...

:P
yeah like last night happily watching sudden;y poooshh.. no electricity :(

 
At 3: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atch so much until later u become the korean guy, overdose stargate :p

 
At 3:22 PM, Blogger Linx said...

haha.. that guy nuts ler! Play game until mati! I am very sensible here!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