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iday, August 05, 2005

Leslie 第一件难忘的事

Feeling rather sleepy at the moment.. very blur case... maybe ate too much friend rice for lunch :D Guess what? I haven't solve the export of data thingy that I mentioned yesterday.. sigh.. CVSDE is a command prompt use to export active directory data to cvs files only.. the headache part now..how to import the csv file to the existing mdb file automatically??? >_< help help!!


第一件难忘的事
哥:你现在这样问我我很难回答你。但是我觉得进这一行的时刻是挺难忘的。
周:是多少年前的事?
哥:那时你出生没有啊?
周:其实我挺大年纪的了。
哥:那是七七年,七七年入行。
周:为什么会那么难忘?
哥:现在我见的东西多了,就觉得娱乐圈也不外如是。但当你是一个无名小卒,刚进这 一行,你会觉得五光十色。哇,原来那么多人一齐做一个TV SHOW,那么多人去做一个 选拔比赛,你会觉得很新奇,很有震撼性。然后发现自己由初赛一直到复赛,到决赛, 而且还有点机会赢,到最后还拿了奖。我很记得当时黄锡照先生对我说“ I’LL MAKE YOU A STAR。”那时他颁奖给我,我就觉得……

周:那句话他在你身边小声说?
哥:是的,他颁的第一奖,我手上拿的第一个奖的时候,他就跟我说“ I’LL MAKE YOU A STAR。”后来他没有食言,他真的给了我很多机会。这都是以后的事了。但这个 感觉令我很难去忘记。其实之后有很多东西我都忘了,但这是一个很难忘的印象。有时 我反复地去想,如果让我再见到黄锡照,我以前的这位老板,现在是我的一个朋友,我 会对他很好,因为他真的很慷慨去帮助一些新人。

周:那时候为什么要参加比赛?
哥:那时参加比赛都是抱着玩玩的心态,没想过一定会赢。其实有很多朋友去参赛,就 都是自己的同学,我刚从英国回来,就被人拖了去,五块钱报名。
周:五块钱?那时候参加的人多吗?
哥:也有好几百人,我想应该有几百人。你知道我为什么跟莫文蔚有那样一个渊源?就 是因为她的妈妈,莫太太,那时是评判之一。

周:那时她有份选你的?
哥:是的,还有钟景辉,黎小田,还有其他的都忘了。那最后就选了我,在我得奖的那 天是由莫文蔚献花给我的。
周:是的,这个莫文蔚也有说过。哥哥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不是参加了比赛,没有进 这一行,那你会干什么?
哥:我真的不知道。有很多东西都是在我进了这一行之后才发掘出来的。譬如有些人觉 得我很懂穿衣之道,这都是因为我遇到很多ART DIRECTOR,他们教的应该怎样穿呀,搭 配颜色呀,以前我也是念纺织专业的。还有譬如音乐上的……我都不知道如果我不做这 一行要干什么,可能会很安份守己地做一个白领或者FASHION DESIGN。
周:那时你没志愿的吗?
哥:没有,没什么志愿。哎,是有的,有一些不是很实际的志愿。
周:飞机师?
哥:没想过做飞机师,想做空中少爷。可以很多游历,可以去很多地方,还有就是买机 票能便宜点,优惠家人。或者是做医生啊,每个男孩子在那个时候都会想做这些的。但 到现在如果我不唱歌不拍戏的话,可能我会做室内设计。

周:你有兴趣?
哥:有兴趣。其实现在陈淑芬她已经在问我意见,我正帮她仔仔装修房子。
周:哥哥你才搬新家,你新家是不是都是你自己的设计?
哥:不可以说是全部,因为我有一个很好的设计师朋友,以前也有一二三套房子是他帮 我搞的,这次也是他来帮我,大家配合,装修的人啊那些都是他帮我联系的,所以他的 功劳最大。
周:现在的哥哥回想一下当初进娱乐圈的决定是否正确?
哥:我喜欢,虽然在我刚进这圈的时候有些不顺或者被人……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 的人很不喜欢,我觉得现在也会啊。到了今时今日,只不过是我自己本身很喜欢做这一 行,就算有一天我不能再做幕前,我也要做幕后,我希望做幕后可以用我的经验去培养 一些新人,去包装他们,令他们更有前途更有潜质。

4 Comment:

At 5:07 PM, Blogger Mandy said...

Who is 周?

 
At 9:24 AM, Blogger Linx said...

I think its a reporter from a newspaper.. but when i copied the article from the forum I forget to copy the heading thus missed out his name :p

 
At 1:46 PM, Blogger Mandy said...

Ic. :) I thought is 周润发. Hahaha...:D

 
At 9:14 AM, Blogger Linx said...

hahaha... No ler... if it is 周润发.then their conversation would be less formal as Chow is one of Leslie good friend.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