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August 08, 2005

Leslie 第二件难忘的事

Oh its Monday again! lolz.. well, Sunday without class really feels great! Went out early to settle some rennovation stuff at the house and spent around 2 hours there talking to the workers and getting some other measurements. After that went to choose some tiles for the kitchen wall but the shop didn't have much of a chooice so I guess next week we have to go hunt again. Came back late in the evening, took some light tea, shower and took a nice lil nap! haha...


第二件难忘的事

周:第二件难忘的事哥哥会想起哪一件?
哥:第二件难忘的事是帮你们港台做的了,就是帽子事件。因为当时我正在拍一套电视 剧,剃光了头,那天就要在马会做一个SHOW,沙田马会还是很新的,港台通常都有很大权力能找到一些很棒的场,帮人家开场.我想你当时还没入行,80年代初,当时我剃光了头,因为要拍《大内群英》。那天我就戴了顶帽子,有部分原因是不想让别人看到我光头。我记得在那时候我没有主打歌,没有自己的歌,都是唱别人的歌。我记得我唱的第一首是甄妮的歌,然后把帽子飞出去,但帽子马上又飞回来了。总之那时候人们看见那“张”字就已经开始嘘了。我觉得最难忘的是之后我还要唱陈百强的一首歌,第一句歌词是“不作可怜虫”。但是当我被嘘完了,帽子被扔回来了之后还要唱着“不作可怜虫”,其实是很心酸的。下台以后有两个朋友走过来跟我说“你一定行的,我们看着都不忍心,但你还可以坚强地唱下去,以后你一定会有机会的。”我就是赁着这个信念做 到现在。

周:当帽子被扔回来后,还要继续唱下去,你当时有没有想过我可能撑不住了,我要回后台了?
哥:我没有,我觉得无论如何作为一个艺人你都要忍受,要交待。我当时没想过,我的直觉告诉我要唱下去。我没有那阿Q精神想到说‘台下只有一个人听我唱歌我都要唱。’我没有那么豁达,但是我觉得我要对自己的职业和专业精神负责,交出一个态度,这个信念支撑着我唱完为止,忘记了当时有否含着一眶泪,总之是做足全套才回后台的。

周:哥哥有否觉得自己在娱乐圈的路不好走?
哥:以前觉得。我觉得现在的新人很幸福,刚出道就有四五个助手,像个巨星,又有发 型师化妆师,还有智囊团帮忙,包装呀,让他们不要说错话。以前我们是碰钉子过来的,之后还要被人妈叉“你有没有搞错啊,说这种话,活该。”所以以前的路是比现在难走,现在新人的路是好走很多。我寄语以后的一些新人,就算得宠与否,都要珍惜,珍惜目前拥有的。我觉得越来越多的新人涌现,但是以前的人比较尊师重道,现在的人可能成功来得太快,所以不太像我们以前那样……我们以前见到罗文,许冠杰简直是90度的鞠躬,没有180度也至少有90度的鞠躬。但现在有些新人可能会“哦,你就是张国荣 啊。”

周:不是吧?
哥:没讲出来,但那眼神就已经是说出来了,就点点头“哦,你就是这件老饼了。”
周:如果对着这些这么不识抬举的人,你会怎样?
哥:我也是新人过来的,始终都是看大家的“修为”,其实做娱乐圈是一个很长的竞赛。你今天行不代表你明天也行,可能一件事就足以令你泥足深陷,不能自拔,不能翻身,或者一件事就令你大红大紫,高高在上。我觉得你的涵养你的待人处事好,就算你犯了一些错误,都可以帮你补救。如果你为人很嚣张,就会有很多人落井下石。如果你是平易近人、谦虚的一个后辈,那么很多人都会给你同情分,给你机会

3 Comment:

At 10:37 AM, Blogger Mandy said...

Wish dear gao tim her house asap. So I can bug her asap hehe...:D Without study really free space a lot of time indeed. Enjoy your spare time! ;)

 
At 11:00 AM, Blogger Linx said...

will do will do.. just can't wait to finish off everything.

 
At 4:07 PM, Blogger Mandy said...

Understand your feeling.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