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June 16, 2005

Swim...思念

Feeling very sleepy right now, i guess its because i am feeling very hungry. A hungry girl is a blurry queen! haha.... anyway, yesterday went to the sport center behind my office and had a swim with some colleague there.. good work out for me but I am sad to say this, the water is a little dirty and murky...hopefully they will maintain the pool properly as they collect an entrance fee of RM2..


思念
那夜在家中翻舊照片,想起了哥哥──張國榮。

拍攝《戀戰沖繩》時,跟哥哥在沖繩島上相處了一段日子,每天一起工作、一起吃飯、一起行街,足夠時間去認識對方,達至大家不用再門面客套,不用專登搵話題,有傾便傾,冇傾便靜靜地享受沖繩的海風、涼瓜炒蛋、滷肉烏冬,及坐在沙灘上吃甜筒。

境好、作息定時、沒有相機的騷擾,哥哥的心情特別輕鬆,我們聊電影、聊音樂、聊旅遊、聊美食,也聊到了人,哥哥很感慨人心為何會變得醜陋?怎麼會將傷害別人當成愉快的事?最後,我們找到了一個解釋,那些傷害了別人還沾沾自喜的人,他們是一群「渣斗」的人。以後的傾談中,凡遇上甚麼人做了甚麼令人氣惱的事,我和哥哥都會笑笑說道:「佢『渣斗』!」既然是「渣斗」人,便不計較,氣也易消了,開心了,看見哥哥的笑容是一件很美麗的事。

那一夜,在沖繩酒店的咖啡廳中,不記得為何談到了「I am what I am 」這話題,哥哥停了半晌,然後說他想到一首歌叫做《我》。以後的很多個星期天,我們一起打羽毛球,有一次,我跟大師兄在連場大戰後躲到一角抽根煙回一回氣,戒了煙的哥哥走過來問我拿了一根煙,我說你不是戒了煙嗎?哥哥笑笑,陪我們抽了兩口,然後擠熄香煙,拍拍我們膊頭,說了句拜拜。然後, 哥哥走了。放上CD,哥哥的聲音響起:「我就是我,我永遠都愛這樣的我… …」

谷德昭 (2005年06月13日)

5 Comment:

At 2:03 PM, Blogger Mandy said...

"哥哥很感慨人心為何會變得醜陋?怎麼會將傷害別人當成愉快的事?最後,我們找到了一個解釋,那些傷害了別人還沾沾自喜的人,他們是一群「渣斗」的人。"

曾遇过这种人
对于这些人
百般无奈
社会生病了!

 
At 2:42 PM, Blogger Linx said...

"社会生病了!"
不是社会,而是人在生病。
"人心為何會變得醜陋?"
很可悲。。。

 
At 4:12 PM, Blogger Mandy said...

他们把自己的良心吃掉了
有时真的挺佩服他们做的出

 
At 4:34 PM, Blogger Linx said...

"有时真的挺佩服他们做的出 "
他们没有了良心什么都做得出的。。就是为了那为了个人利益。。。自私的人类!

 
At 3:31 AM, Blogger Mandy said...

他们的演技可参加最佳男/女主角。:D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