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March 19, 2005

吴宇森追忆张国荣

在某哥哥网页看到这。。很伤感。。



张国荣是我的好友,我非常钦佩他,甚至把他视为弟弟。他是个大好人,而且是歌坛和影坛的奇才。

实际上他对生命充满激情,但他其实从来没让别人知道他内心的真实感受。他总是把自己最美好、最开心的一面展现在众人面前,他总是把忧伤藏在自己心里,从来不让人知道他的悲伤和不快。他总是为别人着想,所以我一直不知道他的真实感受。所以我们一起相处时,我觉得他是个充满热情、热爱生活的人。

他真是非常友善,而我们的关系好得就像亲友。作为好友,我记得有一次,我来到美国后,他正好来宣传电影,突然之间发生地震,整座建筑物都在摇动,他非常紧张,我和太太都握着他的手。我们三个人的手都紧紧握在一起。而在地震期间,我们三个都很紧张,但他反过来安慰我们夫妻。说宇森、安,你们没事吧?

他是个非常善良的人,我以前在香港落魄的时候,非常拮据,生活都成问题。因为我那时收入很低,而他总是伸出援手资助我。他真是一个大好人。

有一件事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怀的。我开始拍《致命报酬》的第一天4月4日,正是他过世的三天后。那时电影刚拍,我忙得不得了,要顾及的事情太多了。那天在拍摄过程中,我的搭档张家震站在我身后一语不发,其他人似乎也没有什么心思跟我说话。我当时觉得很奇怪。而当我拍完那一幕后,工作结束时,家震就过来告诉了我这一噩耗。他说,宇森,国荣他自杀身亡了。当时我感到非常吃惊,悲痛不已,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就是在《致命诱惑》开拍的一天,听到这个噩耗,我感到非常伤心。我想哭,但欲哭无泪。因为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也不想相信这是真的,我非常伤心。而且《致命诱惑》剧本中有个女角名字叫做莱斯利(张国荣之英文名字),所以我每次翻开剧本看到莱斯利的名字,我都禁不住哭出来。所以我要编剧把名字换掉,换成美亚之类的,我真的不忍看到他的名字。因为他真是一个大好人,所以我一看到他的名字,就会情不自禁地哭出来。我感到非常悲伤,我只好尝试记住他最美好的一面。还有我们过去合作是多么融洽,还有他的经典名曲和俊俏面容以及我们之间的深厚友情。

因为他真是一个大好人,我和他之间充满过去友情的美好回忆。所以大多数时候他都会跟我倾诉他的真实经历甚至情感生活。他很尊重我,甚至把我视为他的良师益友,甚至尊称我为老师。他在本片的角色很乐观,但也有点悲伤的味道。我觉得这个角色就是张国荣真实的写照。我是说他对人微笑背人垂泪的性格特质。《纵横四海》的主题非常简单,那就是相互关爱。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