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April 19, 2005

快乐。

今天很兴奋啊!
Got my incentive for the year 2000-2004!!! Happy happy happy!
Now i can clear my debts! Horray!!
Watched Moonlight Express yesterday, Leslie looked so man there :P

转帖]王書麒眼中的哥哥
摘自「王書麒小時候血淚史」page 66 - 68
(出版日期:2003年9月)

在麗的工作了三年,跟其他工作人員或是藝員都只是泛泛之交。唯一讓我敬佩尊重的前輩演員只有一位---哥哥張國榮。

我跟哥哥緣自麗的電視劇【浣花洗劍錄】。那時候的哥哥,雖未至於後來的大紅大紫,但憑著一副俊俏的臉孔和出色的演技,已經贏得不少女影迷愛戴了。

「嘩,Leslie!」即使每次戶外拍攝都取景於偏僻的郊外地方,仍有不少痴情影迷守候,甚至比我們還要早到,目的只為見哥哥一面。

哥哥的工作態度認真,對工作人員也相當友善。對於我這麼一個小小演員,不但沒有輕視,更加對我照顧有嘉!

最深刻的還數他的好客和藹。那時候的哥哥住在廣播道,正正對著麗的電視。某次拍完外景等廠景,我倆都累得要死。

哥哥的家又在附近,而我卻要長途跋涉才能回家休息。眼見我累得只利剩半條人命,哥哥便熱情的邀我到他家歇歇。

沖過暖水澡,抹走渾身疲憊後,我精神抖擻了一半。步出澡室,迎接我的不是甚麼,而是一碗熱騰騰的湯麵!

「書麒,我想你肚子也餓扁了吧?吃碗湯麵吧!」哥哥笑著說:「這只是碗平常不過的即食麵,但是由我親自泡製的喔!」

接過湯麵,心裡頓時感到很溫暖。這是我自從拍完【小時候】,第一次在演藝圈裡感受到一絲感情。麗的電視不比港台的溫暖親切,工作人員的關係可以用冷漠來形容。料不到再讓我尋回溫馨感覺的,居然就是哥哥!

就算後來他在樂壇上獨佔鰲頭,待我的態度也始終如一,沒有半點驕傲,更沒有任何大明星的臭架子!對於歌迷們,他千依百順。對於我這位舊相識,他也從未忘掉。

有次,要替電影【為你鍾情】出外景,到元朗博愛醫院拍攝。哥哥橫豎也要到現場,便好心的當起我的「柴可夫司機」來。我在尖沙咀麗晶酒店的大堂等候他,待愛美的他剪完髮修完甲後再一起出發。

「讓你久等了,不好意思!」還是一貫的溫文儒雅。

「不打緊!」我馬上就坐上哥哥的Benz跑車上,然後按下「播放」鍵。

「從前如不羈的風不愛生根 我說我最害怕誓盟

若為我痴心便定會傷心 我永是個暫時情人

曾揚言不羈的心只愛找開心 快慰過了便再獨行…..」

那是【不羈的風】的Demo聲帶。輕快的節奏,伴著哥哥親自演繹的雄渾歌聲,我忘形地拍著大腿,不自控的擺動起來。

我是個熱愛音樂的人,節奏感強,尤愛Dance Music。平時嗜好是跟唱片騎師學習播碟,又愛跟吳君如等好友去Disco。要討好我這個半專業人士,殊不容易。但哥哥這首新歌,的確讓我聽出耳油,可想而知這首歌是如何厲害?

「很精彩啊!」我由衷的讚嘆著,還說這首砍必能流行!哥哥知道我出於真心,不是為著奉承他而讚美,也滿意的笑了起來。

在我的心目中,哥哥是個明星的典範!不但聲色藝俱全,演戲唱歌無一不精,更難得的是從沒半點氣焰,無時無刻都以禮待人。這樣,才是真真正正的天王巨星!

3 Comment:

At 5:09 PM, Blogger Linx said...

hehe.... are u referring to you and me as well? lolz... Yeah, Ah Weng is really a very nice person indeed..

 
At 5:58 PM, Blogger Mandy said...

Ya. Lulu is kind too ;)

 
At 6:06 PM, Blogger Linx said...

Same goes to Mandy! Cheers friends cheer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