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May 26, 2005

張國榮影迷至愛稱霸

Good news to all Leslie's fans!!!!

影迷至愛稱霸--<大公报>

然已離開人世兩年,但其電影至今仍是影迷心中至愛。「恆基地產」為紀念中國電影誕生一百年而舉辦的「十大最愛電影選舉」昨日公布結果,張國榮不單壓倒多名影帝級男星,成為「我最喜愛的男演員」,就連十大最愛電影的首三名,亦清一色是張國榮作品。

[十大最愛電影選舉]共收回超過二萬五千張選票,其中「我最喜愛的十大電影」排名依次為:《霸王別姬》(1993)、《阿飛正傳》(1990)、《英雄本色》(1986)、《無間道》(2002)、《春光乍洩》(1997)、《胭脂扣》(1988)、《甜蜜蜜》(1996)、《少林足球》(2001)、《梁山伯與祝英台》(1963)及《秋天的童話》(1987)。頭十部電影中,張國榮的作品就佔了五部,包括《霸王別姬》、《阿飛正傳》、《英雄本色》、《春光乍洩》及《胭脂扣》。

同時獲影迷選為「我最喜愛的男演員」,其他上榜的男演員包括成龍、吳鎮宇、李小龍、周星馳、周潤發、張學友、梁家輝、梁朝偉、喬宏、曾志偉、黃秋生、劉青雲、劉德華、黎明等。張曼玉獲選為「我最喜愛的女演員」,其他觀眾喜愛的女演員則包括王祖賢、白雪仙、任劍輝、阮玲玉、林青霞、林黛、凌波、袁詠儀、張艾嘉、梅艷芳、馮寶寶、劉嘉玲、潘迪華、鄭秀文、鞏俐、蕭芳芳等,其中有不少是前輩級女影星。「我最喜愛的導演」則為吳宇森,其他上榜導演包括王家衛、王晶、李安、李翰祥、杜琪峰、周星馳、張藝謀、陳可辛、陳凱歌、費穆、爾冬陞、劉偉強等名導演。

中國電影 十部「最愛」--<文汇报>



【本報訊】(記者 梁靜儀)「中國電影100年」之最愛十大電影、最愛導演及男、女演員選舉,經過三星期公開投票,投票人數有25390,但有效票數就只有20829。

昨日大會公佈結果,「我最喜愛的十大電影」得獎電影分別是《霸王別姬》、《阿飛正傳》、《英雄本色》、《無間道》、《春光乍洩》、《胭脂扣》、《甜蜜蜜》、《少林足球》、《梁山伯與祝英台》及《秋天的童話》。「我最喜愛的導演」是吳宇森、「我最喜愛的男演員」是張國榮及「我最喜愛的女演員」是張曼玉。今次獲選最高票數電影的《霸王別姬》,亦入選日前公佈的美國《時代雜誌》所選出的「百大經典電影」。是次得獎的十部電影,將於六月十六日舉行頒獎禮及安排在戲院上映,至於每齣戲的上映時間,要視乎觀眾的反應。

3 Comment:

At 5: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am so happy coz Farewell My Concubine got the first place and Gorgor becomes the most favourite actor. Ha, so good! Bravo Leslie, bravo!

 
At 9:36 PM, Blogger Mandy said...

Congrat!;)

 
At 9:04 AM, Blogger Linx said...

Yes!!! Congrates! Congrates!!! Too happy to put in words!

 

Post a Comment

<< Home